聚势谋远 合创共赢|北外国际与宜昌外高教育合作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2-04

2024年1月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和宜昌外国语高中(以下简称“宜昌外高”)的教育合作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1


教育合作研讨活动现场

北外国际总经理助理兼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英语教学部总监罗霄、合作发展部总监孙世宇,宜昌外高校长黄文坚、党总支书记邹靖、教学副校长龚韦韦出席了本次研讨活动。

2


宜昌外高校长黄文坚

黄文坚校长对北外国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宜昌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灵气赋予了其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宜昌外高是宜昌市第一所开设多语种课程的公立高中学校,更是“宜昌市名牌学校”,在培养基础学段外语人才的事业上始终发挥着先锋与模范的作用。
与北外国际的强强联合,不仅将更长远地共同打造宜昌外高多语种学科优势,还能提升多语种教师专业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多语种复合型人才,从而更好地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目标。

3


北外国际总经理助理兼教育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叶明

叶明总经理在发言中感谢了宜昌外高对北外国际教育服务品牌的认可与支持。他表示,北外国际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一直在通过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四个维度助力学校外语学科优势和国际化特色的打造。
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专家讲座、教师培训、教学评估等服务,逐步提升学校外语教师教研能力,拓宽宜昌外高学子参与国际化赛事、活动的路径,擦亮宜昌外高外语特色的名片,为宜昌市外语教育建设助力。

4


刘泽丽老师解读北外国际教育服务

刘泽丽老师在为宜昌外高的领导和外语学科教师们解读北外国际教育服务时,详细地介绍了北外国际在英语、日语和法语等学科方面所拥有的丰厚教学资源、活动资源与服务支持。

5


北外国际英语教学部总监罗霄

6


法语学科教研

7


日语学科教研

罗霄、于璐和薛波老师则分别与宜昌外高的英语、法语、日语学科教师进行了教研座谈与针对性沟通,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外语各学科教学现状和问题,从而为日后提供更多的专项支持与服务做好准备。

8


未来,北外国际将充分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研社优质的外语教育资源优势,通过与各校的积极联动,为学校深入发掘、匠心培养领军型外语教师,从而助力学校外语特色建设,为构建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