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基础赛顺利举办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4-02-06

1


2024年2月3日至4日,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基础赛在线上顺利举办。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理念,设置了主线清晰、内容多元的赛事体系,突出学术权威性与活动丰富性,旨在帮助学生成长为热爱学习、勇于挑战、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大赛作为公益赛事,连续登榜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第20届“外研社杯”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大赛组委会借助“外研U学APP”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数字赋能,提升大赛品质。在初赛阶段,全国共有近百万高中生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600余名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基础赛中,选手们通过超级应对、定题演讲及专家近距离三个环节的比拼,展现出优秀的外语素养及人文品质。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以“丹青”这一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为主题,通过自身的理解,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新生代中国声音。在超级应对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扎实的知识储备以及卓越的思辨能力,就传统文化、科技创新、太空探索、社会经济、网络时代等热点问题表达观点和思考,展现出新时代中学生的风貌。
本次全国总决赛基础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立总指挥中心,由62位评委和60余人组成的工作团队服务全国选手。为保障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开展了选手赛前培训、评委培训等一系列全面细致的筹备工作;并针对赛程进行了优化创新,如比赛环节和评审方式等方面的科学设计和设置等,为比赛提供坚实保障的同时,也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即日起,大赛全国总决赛基础赛结果查询通道已开启,选手可扫描文末下方二维码进行结果查询。经过全国总决赛基础赛的比拼,全国百强选手已脱颖而出。他们将在4月举办的冠亚季军争夺赛上进行新一轮较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基础赛结果查询


二维码


(注:输入选手的姓名及参赛编号进行查询,参赛编号请输入1、16、218的格式,切勿输入0001、0016、0128的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