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邯郸附校”),又称邯郸市第三中学,1956年建校,1999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北邯郸外国语学校,2004年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示范性高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朝阳计划”基地学校, 2006年成为全国外国语工作研究会会员校,进入全国外国语学校50强的行列。学校位于市中心的和平路中段,分四个校区,现有教学班130个,在校生10000余人,教职工70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9人,高级教师130人,外籍教师5人,拥有一批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2016年8月19日,正式挂牌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
学校设施先进,环境优雅。装备有一流的实验室、电脑语音室、现代化图书馆、报刊杂志阅览室及学生多媒体阅览室、教师电子备课室、科技报告厅、天文台、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等。不久的将来学校将建成现代化的体育场、体育馆、学生公寓等,为师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
学校自创办起,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发奋图强、勇于开拓,在文理并重的前提下,以突出的外国语特色在强手如林的普教战线上独放异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学校领导转变观念,开创进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首先,实施专家治校。自2000年以来学校从北师大、河北师大等院校聘请著名的专家教授担任名誉校长、客座教授,指导全校的教研工作。专家们用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全新的教育理念对学校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了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其次,聘请外籍教师任课。学校先后从北京、郑州、石家庄等地聘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外籍教师28人次到该校任教。

学校网址:www.hdsdsz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