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宁波外国语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宁波外国语学校(简称“北外宁波附校”),又称宁波外国语学校。创办于 1991 年,目前是宁波市教育局直属的寄宿制完全中学。1999 年,学校被全国外国语学校研究会吸纳为第 18 所会员学校。2011 年,学校被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吸纳为常务理事单位,之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示范性外语特色学校”。2015 年 9 月,学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建立合作办学关系,挂牌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宁波外国语学校”。
学校坐落于东钱湖畔,占地 270 亩,建筑面积 8.1 万平方米,绿化面积 8 万多平方米,是浙江省内办学条件最现代化的中学之一。目前,学校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在校教职员工 200 多人,在校学生 1600 余人。
办学 20 多年来,北外宁波附校积极探索办好外国语学校的新途径,努力创设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形成探索求知的科学态度,鼓励学生求实创新、发展个性。目前,学校有六大类80 多项拓展课程,20 余个学生社团,校园活动丰富,学生素质全面。
学校先后与德国海涅综合学校、美国WMA中学、新西兰长湾中学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先后组织学生到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香港、台湾等地交流学习,先后选派 30 多位教师到美国、英国、德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地进修学习,互相交流,开阔视野。
北外宁波附校是依托北外国际课程中心设立的剑桥国际课程中心,引进全日制英国初中IGCSE和高中A Level课程体系。

学校网站:www.ningwai.net